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常态保质效 工作求创新洮南法院狠抓执行管理工作

2019年,是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建立健全执行工作长效机制,推进执行工作向高水平发展的重要一年。洮南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白城中院、洮南市委的领导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按照“点上强弱项、面上抓规范、常态保质效、工作求创新”的总体思路,创新执行模式,巩固执行成效。

    1.集中管理,效率优先,积极发挥执行管理的中枢纽带作用。优化执行流程,结合信息化手段,将立案、送达、查扣等措施按节点进行分解,构建责任清晰、要求明确的工作链条。搭建执行指挥中心管理平台,并以执行指挥中心为中枢,发挥管理职能,集中强化,突出效率,以关键节点和核心指标为突破口,抓组织发动、责任分解、督促检查、考核评价、协调服务,首尾相连,一抓到底。

    2.规范程序,认真评查,积极发挥执行管理的监督指导作用。紧盯程序性管理,建立重点流程节点台账,制定管理方法,保障执行流程公开、透明、高效。在加强程序性管理同时,突出实体公正指标的结果管理,加大对执行裁决与判断事项的评查力度,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提高工作质量。

    3.主动管理,集约服务,积极发挥执行管理的统筹协调作用。树立人本、协调、服务的管理理念,主动以问题为导向,通过统计、通报、分析、考核等手段,找出工作中管理方面的薄弱环节。积极开展协调服务,集约处理常规事务,总结交流经验,深挖推广方法,全面融合人本管理,调动执行团队开拓创新、勇创一流的工作积极性。

    4.系统运转,精准定位,积极发挥执行管理的辅助决策作用。培育系统化、精准化的管理理念,构建规范有效的执行工作制度体系,保证执行工作各个环节连为一体、协调运转。针对关键环节和重要数据进行着重管理,加大执行态势研判力度,提高决策部署能力和对策建议的前瞻性与针对性。

    目前,洮南法院以深化落实重点工作为抓手,以高效管理为依托,抓巩固不放松,求拓展再发力,奋力实现“全年红”。在巩固提升执行办案质效上持续用力,树立洮南法院执行工作质效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引领带动执行工作能力水平全面提升,在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建设上奋力前进。

 (通讯员 刘云龙)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