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战“疫”政法人——白城市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筑牢抗疫安全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我省新冠疫情多点频发、凶猛而来的严峻形势,白城市人民检察院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多措并举,通过六个“做实”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满怀信心待春归。
一是做实组织动员。调整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检察长亲任总指挥,副检察长分工负责,各部门各司其职,把各项防控措施落严、落实、落细,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形成了统一调度、逐级负责、分兵把守、合力攻坚的疫情防控格局。积极组织全院符合条件的检察干警和文员成立白城市检察院志愿者服务队和应急防控预备队,随时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
二是做实弹性办公。3月12日,在看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出通告后,立即紧急会商研究对策,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组织两级检察机关严格实行“弹性工作制”,在加强必需的值班值守前提下,要求干警积极开展居家线上办公,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避免密切接触。并倡议大家少出门、不聚集、多通风、勤洗手,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三是做实信息上报。疫情期间筛查和隔离人员上报工作由办公室专人负责,确保每日报送的信息完整详实准确,一旦发现特殊情况立即报送市委、省院,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不误报一人。同时确保疫情信息报送及时高效,严格落实疫情报送制度,密切关注两级检察机关和监所情况,坚持疫情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为防疫工作决策提供最有力的信息支持。
四是做实人员管控。严格执行来访人员登记工作以及离白审批报备工作。原则上不得外来人员上楼,有极特殊情况,须经批准后,进行扫码、测温、登记方可进入。全院干警一般不得离白,有紧急工作特殊事项的,须向领导报批并向办公室报备。
五是做实舆论监督。加强对社会舆论实时监测,时刻警惕负面消息传播,严防不实虚假负面消息造成不良影响;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LED电子屏等有效载体,多途径、多角度、广覆盖强化防疫宣传,积极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增强防疫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六是做实环境消杀。组建了环境消杀工作专班,将办公楼、控申接待大厅、案管大厅、餐厅等公共活动场所列为集中消杀活动重点区域。安排专人使用专业消杀喷雾器,每日两次进行全面消杀,确保所有公共区域全覆盖。设置了专门的废弃口罩垃圾桶,即时消杀清理。对重点部门的垃圾桶、卫生间、门把手、电梯按键、楼梯扶手等进行高频喷洒消毒,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不给病毒留下任何滋生空间。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