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白城中院召开全市法院诉讼服务指导中心信息平台培训座谈会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两级法院诉讼服务平台指标,分析把握2023年诉服平台工作形势,近日,白城中院召开全市法院诉讼服务指导中心信息平台培训座谈会。全市两级法院分管立案工作院领导、立案庭庭长、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图片

会上,洮北法院干警围绕建机制、定规则、搭平台、推应用四个方面对诉讼服务指导中心信息平台指标进行详细解读,总结分享提升指标经验,并对现在的立案服务、分调裁审、律师服务等平台实操应用采用面对面现场演练的方式进行具体培训。随后,全体参会干警围绕诉讼服务平台诉源治理、立案服务、审判辅助等五大模块进行了研讨交流。

图片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白城中院对全市法院诉讼服务信息平台取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诉讼服务平台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要深刻认识到最高人民法院诉讼服务指导中心信息平台的重要性,以本次业务培训会为契机,抢抓机遇,顺势而为,积极主动作为,熟练掌握3.0版指标体系的管理和操作方法,为不断提升诉讼服务水平、推进便民利民打下坚实基础。二是深入分析研读,提升平台工作发展。要全面对照诉讼质效指标逐项分析,继续补强薄弱指标,提升中档指标、巩固先进指标,深入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将司法便民、司法利民贯彻始终,努力建成现代化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三是加强上下沟通联系,提高平台质效。要及时联系沟通、查缺补漏,形成合力。同时进一步强化质效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真正把诉讼服务信息平台应用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圆满完成今年诉讼服务信息平台应用工作任务和目标。

重任在肩,时不我待,全市法院立案干警通过此次座谈会将奋发昂扬,真抓实干,使诉讼服务工作全面推进,不断赶超,争创一流,全面提升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工作水平,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的获得感、满意度。

 来源:白城中院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