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白城公安洮北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消除校园安全隐患,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5月5日,白城市公安局洮北分局治安大队联合洮北区教育局、卫生局和应急局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到辖区八所中学开展安全大检查,努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图片

检查小组先后来到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重要场所,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对视频监控设备、安保器材、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危险化学品、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整治、校园防坠楼设施等校园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图片

检查小组根据各部门职责分工,狠抓安全细节,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给予指导,要求对隐患部位立即整改。对部分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学校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真正把安全工作抓细、抓好、抓实。

同时,要求各学校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从“长”处着手,抓好校园安全防控工作,消除校园安全隐患;从“微”处着眼,做到研判在前抓早抓小,严防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从“卫”字着实,抓好食品安全,确保师生健康。

图片

民警在检查过程中对学校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加强安保人员培训工作,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突能力;严格落实各项内保安全防范管理制度,将安全防范措施做实做细;对检查中指出的问题马上落实整改,堵塞漏洞,确保校园安全万无一失。

通过此次检查,实地掌握了校园安全工作措施落实情况,提高了校园安保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完善了校园的安全措施,切实消除校园的各类安全隐患,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控。

来源:洮北公安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