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镇赉公安:事小情暖!做实做优民生警务,让守护更有温度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直以来,镇赉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帮助走失女子找到家人

5月17日,镇赉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求助,称自己家中来了一位陌生女子,经与该女子沟通后,发现她无法说清自己的身份信息,希望民警帮忙找到该名女子的家人。

                            图片

接到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把女子接回派出所。在为其准备了食物之后,尝试着与其进行沟通交流。发现女子思维混乱,无法正常交流,且随身无任何可以证明其身份的证件。随后,民警把该女子的照片发送到辖区微信工作群中,发动辖区群众进行寻找。同时通过系统对其身份进行进一步核查。最终确定女子的身份信息,并成功联系到该女子的家人。

当其母亲来到镇赉派出所,见到女儿平安无事后,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不住地感谢。

警察蓝守护环卫橙

环卫工人作为城市的美容师,不分严寒酷暑、白天黑夜,辛勤的工作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为城市的清洁贡献自己的力量。镇赉公安交巡警,为了表达对环卫工人的亲切关怀之情,大队党员民警和环卫工人确立了“一对一”服务对象,送上了暖心的礼物。

图片

5月16日,交巡警大队的民辅警带着电炒锅、豆浆机、夏凉被等礼物,来到了镇赉县华城社区,把交巡警的一份亲情“心愿”,送到了10名辛勤劳作奔波在城区街道、社区的环卫工人手中。

图片

同时,针对环卫工人的工作性质、环境以及出行特点,交巡警在现场向他们讲解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和交通安全出行常识。通过交巡警和环卫工人的真情沟通,让他们充分感受到镇赉公安民警辅警心系群众的温情和关怀,进一步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加深了警民鱼水情。

来源:镇赉县公安局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