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洮南公安:利民之事,丝发必行!为民办实事

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在为民服务工作中,洮南市公安局全体民辅警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小举动”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帮助群众化解“烦心事”,进一步加深警民“鱼水情”。

图片

5月20日,福顺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宋某求助,称其儿子当日走失,希望民警帮忙寻找。

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到,当天早上宋某外出耕作回来后,发现儿子不见踪迹,寻找未果便求助民警帮忙

得知情况后,民警迅速在村屯附近寻找,并调取沿途监控,发现宋某儿子出门后向北离去。经过1个多小时的寻找,民警成功在隔壁村屯路边找到了宋某儿子。

经初步检查,宋某儿子并未受伤。“谢谢人民警察!要不是你们帮助……”宋某开心地握着民警双手说道。


图片

图片
5月21日下午,团结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王某报警,称其电动车在某商店门口丢失,求助民警帮忙寻找。
到达现场后,民警调取附近监控录像,但并未发现王某的电动车。随后,民警转变工作思路,以王某所述丢失电动车的地点为中心,沿街寻找最终在王某所述地点西侧约1000米处找到了王某的电动车,原来是其记错了停放位置。
王某取回电动车后,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图片

图片
5月22日,通达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商店老板求助,称当日上午,一男子到店里购买商品,扫码付款后便离开,自己当时并未留意款项是否成功到账。中午核对账单时才发现男子付款数额不对,原本应支付3420元,实际支付了342元,求助民警帮忙找回“未付”余款。
了解情况后,民警通过调取附近监控,确定该男子所驾驶车牌号后,成功联系到男子本人。经民警提醒,男子恍然大悟,因付款时操作过快少输了一个“0”,且付款后没有查看手机,尚未发现自己少付款了。
最终,男子添加了商店老板微信,将余款转账付清。“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把人找到并把钱追了回来!”收到“失而复得”的钱款后,王某对民警不停地说着感谢。
来源:洮南公安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