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洮南公安:“小事”不小看 “攒”足百姓安全感

图片

51日,洮南市公安局光明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刘某求助,称其将手机遗落在出租车上,希望民警帮助找回。

民警一边安抚刘某的焦急情绪,一边认真询问其乘车时间、地点和路线等信息。随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工作,通过查看监控确定刘某乘坐的出租车牌号,并成功联系到出租车司机。

而出租车司机表示并未在车内发现刘某的手机,但向民警反映,刘某下车后自己又拉载另一位乘客在某小区附近下车。根据司机提供的信息,民警很快与另一乘客取得联系,并得知该乘客确实捡到了刘某遗落的手机。

在民警的协调下,该乘客将刘某遗失的手机送还至派出所。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刘某对民警热心高效的工作表示认可,不停地说着感谢。

图片

55日上午,万宝镇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李某求助,称其家的小狗丢失,寻找未果后希望民警帮助找回。

民警到达现场后得知,因李某家院门未及时关闭,小狗跑出后丢失。根据小狗的特征,民警立即在附近调查走访,最终了解到王某当天曾捡到一只走失小狗。

随后,民警与王某取得联系,通过照片对比确认正是李某家丢失的小狗,十五分钟后,王某来到派出所将狗崽交至李某手中。

从接到求助到将小狗寻回,民警只用了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李某连连称赞民警办事效率高。

图片

55日,辖区居民刘某神色慌张地来到那金派出所向民警求助,称其接到一陌生女子打来的电话,声称错将3000元钱打进自己账户,对方希望刘某通过微信转账返还。

刘某怀疑此通电话是电信诈骗,遂向民警求助核实。了解情况后,为一探究竟,民警带领刘某去往银行查询账户流水信息,发现当日确有一笔3000元钱进账。

为了进一步确定对方的身份,民警与该女子所在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在沟通过程中,发现刘某与该女子曾有过经济来往,此次因操作有误,将钱款打入了刘某账户中。最终,在双方派出所民警的见证下,刘某将3000元“意外之财”转给了对方。

事后,民警对刘某的小心谨慎表示肯定,刘某对民警认真负责的态度连连称赞。

来源:洮南公安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