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侯淅珉:统筹推进生态文明脱贫攻坚相得益彰 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的美丽吉林


春风又绿黑土地,植树添绿正当时。4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来到省委政法委机关包保扶贫点——辽源市东辽县金州乡双福村,参加省委政法委机关“为青山增绿,为党旗添彩”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侯淅珉强调,要忠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推进生态文明脱贫攻坚相得益彰,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生活小康、人民幸福的美丽吉林。


上午9时许,侯淅珉一行来到植树点,和大家一起挥动铁锹投入劳动,芽苞向阳、入坑扶正、找准高度、培土踏实……一株株苹果树苗在大家的悉心呵护下,根植沃土,落户安家。侯淅珉一边培土压苗,一边和干部群众交流,询问退耕还林情况。了解到辽源市正在推动实施百万亩造林、百公里流域治理、百万亩粮田建设“三百工程”,努力建设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生态保护修复系统,为东辽河流域治理提供重要支撑,侯淅珉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15周年,我们要毫不动摇地践行这一理念,坚持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三位一体,探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绿色发展模式,努力走出一条独具辽源特色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路径。



植树期间,侯淅珉与大家亲切交谈。他说,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扶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要将“生态保护+产业发展”作为扶贫的重要方向,坚持生态文明建设与扶贫攻坚协同发展,将造林绿化与生态扶贫有机结合,通过实施购买式和合作式等多种造林模式,在帮助贫困人口增加收入的同时改善生态环境,走出一条双赢的路。


侯淅珉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为生态发展和扶贫攻坚保驾护航,全力推进平安乡村和法治乡村建设,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与司法衔接工作,最大限度发挥政法机关合力,依法严惩破坏生态文明违法行为,依法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坚持推动全面脱贫与生态文明建设同步推进,让乡村大地绿起来、美起来、富起来。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