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侯淅珉: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考中 彰显政法担当 交出满意答卷


4月13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次集体(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考中彰显政法担当,交出满意答卷。

侯淅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党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决战号令。巴音朝鲁书记的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我省攻坚的“时间表”“责任书”。

侯淅珉强调,要强化法治保障。要护航扶贫项目,落实民营企业及经营者轻微犯罪依法免责免罚清单,为产业扶贫项目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办好涉贫案件,严厉惩处侵占扶贫资金、侵害农民经济利益等违法犯罪行为,保障扶贫成果。要加大贫困群众司法救助力度,依法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

侯淅珉要求,要建设法治乡村。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严厉打击农村地区盗抢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要健全以“三调联动”为主体的农村社会矛盾纠纷调处网络,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要引导村民依法制定和完善村民自治章程等自治制度,法治、自治、德治融合,形成善治。

侯淅珉强调,要落实包保责任。对委机关包保村,要全面“回头看”,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有效帮扶,防止已脱贫人口返贫、边缘人口致贫。要开拓“致富路”,帮助村民增产增收,实现由脱贫向致富转变。要做好“规划图”,科学编制双福村、身安村国土空间规划,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规划基础。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伟,副书记李光辉、周国田,政治部主任王友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永久,二级巡视员张炜东分别在会上发言,省委政法委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