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教育整顿办召开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

5月11日,省教育整顿办召开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贯彻第二次省级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侯淅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查纠整改环节启动以来,全省上下精心组织、全力推进,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查纠整改逐步深入、为民实践有声有色,我省教育整顿蹄疾步稳、成效初显。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我省教育整顿依然存在思想认识还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够扎实、线索核查进展不快、专项整治不够深入等问题短板。各地各部门要在精准、扎实、深入上下功夫,聚焦重点问题再加力,确保查纠整改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化自查自纠,一要把纪律教育贯穿始终,把持续深入学习党规党纪和各项办案规定放在填写自查报告的前面,使广大干警自觉对标对表开展自查自纠;二要强化政策运用效果,内部通报一批从宽从严案例,释放“自查”和“被查”不一样的强烈信号;三要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各级政法机关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既要坚决扛起教育整顿的直接责任,更要带头自我查纠问题。


会议要求,要强化线索查处,一要加强核查力量,原则上在查纠整改环节结束前,绝大多数问题线索都有初步的结论。二要开展重点案件线索督办,挂牌督办一批案件线索,推动案件线索攻坚,突破一批案件、查处一批害群之马,形成强大震慑。三要确保办案质量,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纪法适用关,确保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纪法和历史检验的铁案。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顽瘴痼疾整治,一要主要负责人须亲自负责、亲自动手精准“画像”,形成专题报告,找准问题和“病灶”。二要精心组织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在会后公布,接受监督。三要分级分类完善制度机制,坚持“查改治建”一体推进,分门别类建立整改台账,出台一批行之有效、务实管用的制度规定,自上而下推动解决。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为民实践活动,一要对基层政法单位丰富多彩的活动进行梳理总结,切实做到办实事、建机制、转作风、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组织好“双百”模范评选活动,将本地英模选树工作与“双百”模范评选有机结合起来。三要开展文明窗口创建,尽快出台文明窗口标准,统筹安排部署、扎实有序推进、确保质量标准。四要接受群众监督,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实践活动成效的根本标准,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评判。


会议强调,要加强队伍建设,一要切实加强班子建设,深入开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全面了解各政法单位班子政治建设、队伍管理、纪律作风、选人用人和政治生态等方面的情况。二要确保队伍安全稳定,各政法单位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队伍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严格执行“三同步”工作机制,妥善处理可能引发的负面舆情。三要统筹安保维稳工作,把教育整顿与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结合起来,以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新业绩展现教育整顿成果。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王云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非公党工委书记武胜国,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伟,省法院常务副院长杨维林,省司法厅厅长刘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雨点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各市(州)、各县(市、区)教育整顿办,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设分会场。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