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吉林部署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 巴音朝鲁要求 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近日,吉林省召开县市双周重点工作调度会,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就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吉林省安保维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巴音朝鲁强调,要时刻绷紧安保维稳这根弦,抓实抓细安保维稳各项措施落实,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绝对安全、万无一失”的满意答卷。


巴音朝鲁指出,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绝对安全、万无一失,营造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和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地、各有关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体现政治要求,严守政治纪律,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高度清醒、高度警觉,决不能盲目乐观、麻痹大意。各地的党政“主官”要坚持在岗、死看死守,切实把守土之责扛起来。各有关部门要落实责任、形成合力,拉紧责任链条每一环,决不能出现断档和死角。对工作不负责任、麻木不仁、处置不当,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要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巴音朝鲁强调,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依法严惩网络政治谣言的制造者和传播者。要强化反恐防控,加强情报信息研判,坚决把暴恐活动消灭在预谋阶段、摧毁在行动之前。要深化矛盾排查化解,力争通过领导包案、联合攻坚等方式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当地。要全面加强社会治安整体防控,在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要着力提高见警率,切实让群众感到安全,有力震慑犯罪。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大“百日攻坚”力度,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要做好充分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够做到处置迅速、有力、得当,切实把事态和影响控制到最低限度。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