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大安法院:田间地头促调解 护航春耕保民生

      近日,大安市人民法院法官深入田间地头成功调解一起因施工损毁耕地引发的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件,经法官多次现场勘验调解,及时对土地进行了平整恢复,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案件详情

      河北某肥业有限公司在新平安镇某村承建土地开发项目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对村民张某所有的4.2亩耕地造成了严重的碾压损毁。张某与该公司工作人员沟通无果后,无奈之下诉至法院




图片

      大岗子人民法庭受理该案后,为不误农时,法官立即与河北某肥业有限公司取得联系,组织双方当事人到现场进行实地勘察。面对土地损毁情况,公司管理人员承认确是在施工过程中造成的,但是由于张某情绪过于激动,未能达成一致处理意见,双方对此事的处理陷入僵局。办案法官了解情况后,耐心细致地释法明理,讲述了土地对农民生活的重要性以及把握春耕时节的紧迫性,希望该公司能够体谅农民的心情。在法官一番劝说后,公司管理人员转变了态度,当即表示将尽快采取举措使张某及时耕种案涉土地,立即调派专业平整土地、打垄的车辆和设备,对张某的受损土地进行修复,在法官的见证下,快速完成了土地恢复后,张某及时进行了种植。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大安法院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