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镇赉公安:开启紧急救援,与时间赛跑,为生命开道!

当你遇到困难时

当你感到无助时

是不是希望有一个人

能够站出来走到你的身边

解救你于危难之时

哪里有需要

哪里就有藏蓝的身影

及时帮助 救助群众

一直是镇赉公安不变的诺言

近日,为给因农药中毒患者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镇赉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民警辅警与时间赛跑,将患者安全护送至镇赉县人民医院,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的紧急救助行动。

5月6日16时48分,交巡警指挥中心接到栾某求助电话,称其正在送因喷洒农药不慎中毒的魏某去镇赉县人民医院就医,现行驶在大屯至镇赉县人民医院的公路上,因此时车流量较大,需要交巡警帮忙带路,缩短送医时间。

警情就是命令。17时整,正在执行巡逻执勤任务的镇赉大队莫莫格中队民警辅警迅速在辖区衔接处做好了“接力救援”准备。在拉载病危者的车辆到达莫莫格辖区路口处时,中队民警辅警按照大队的应急救援处置预案,迅速接起了生命救援的“接力棒”。

                                         图片

“车辆请避让!紧急救人!”一路上,警车疾驰,在确保人车安全的前提下,民警以最快的速度安全到达。原本需要1小时20分钟的路程民警用了不到27分钟就将农药中毒的魏某,送到了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

5月10日一早,魏某的家人打来电话告知民警,由于近期气温较好,魏某在喷洒农药时,没有佩戴防护设备,导致吸入农药中毒,幸亏抢救及时,现在魏某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并再三对民警辅警的暖心救助表示感谢。

来源:镇赉公安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