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白城市司法局在全市开展 “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提升年”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实现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提质增效,白城市司法局在全市社区矫正领域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年”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将重点围绕以下8个方面扎实推进:一是加强机构队伍规范化建设。社会志愿者队伍、社会工作者队伍达到要求比例并开展帮扶活动,各活动基地和功能室建设达到标准。二是强化社区矫正领域安全稳定。有效控制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率,年内无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无重大刑事案件、恶性案件、参与黑社会组织重新犯罪。三是把好社区矫正入口关。做到审前调查评估合法合规,入矫文书齐全,报到程序规范,流程完备。四是把好社区矫正日常管理关。规范信息核查,每季度开展一次大数据排查,做到级别管理定级准确,严格规范请销假制度。五是把好教育矫正关。按照规定报到、及时进行矫正方案调整、对矫正对象进行风险评估,定期开展学习教育、思想汇报、走访谈话、公益活动,提高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六是把好解除矫正关。严格按程序上报解除矫正,规范档案管理,完善相关台账。七是把好廉洁执法关。严肃执法纪律,杜绝人情执法。定期召开警示教育会议,以案释法,提高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廉政的自觉性。八是强化社区矫正领域制度机制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依法依规全面完善社区矫正工作制度机制。

通过开展“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年”活动,进一步健全教育帮扶机制,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最大限度地控制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推动白城市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建设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为我市“一城三区”建设,“一三三四”高质量发展战略提供法治保障。


来源:白城司法行政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