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通榆检察:推进溯源治理 实现服务民生“零距离”
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日,通榆县人民检察院深入乡镇,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的信访工作为原则,开展接待群众信访活动。


图片
图片
进乡村
图片
图片

“怎样合法解决邻里纠纷、宅基地纠纷……”群众提出了疑问。


面对群众提出的问题,检察官们认真听取诉求,了解问题的成因和来龙去脉,研判症结,耐心细致地解读政策规定和法律适用,并提出了实质性的化解方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信访工作反映了民生福祉,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直接面向群众、维护群众利益的重要窗口。


通榆县人民检察院始终把信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抓前端治未病,深入推进溯源治理,主动感知群众需求,变上访为下访。以平和亲切的态度,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把矛盾排查好、化解好、处理好。以热心、耐心、诚心、公心真正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下一步,通榆县人民检察院将通过流动检察室,定期开展巡访接待,不断实现服务民生“零距离”,切实当好群众“贴心人”。


“这个活动举办得好,有问题当面问,检察官当面答,让我们听到了实实在在的明白话,把问题都弄清楚弄明白了,让我们消除了疑虑……”说起这次信访工作进乡村,群众表示吃了一颗“定心丸”。



来源:通榆检察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