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文君一行到长白县法院进行考察学习交流

827日下午,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文君率领考察学习交流组成员共六人到长白县法院。

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宫斌及白山中院相关领导陪同考察。

长白县人民法院院长翁建军及长白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对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和上级法院领导莅临长白县法院考察指导交流工作表示感谢和热烈欢迎。

周院长一行来到长白县法院后,不顾长途旅行劳累,立即进行了对长白县法院进行全面考察。

考察组一行在长白县法院工作人员引领下参观了该院设在审判办公大楼临街旁的便民服务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咨询台、驻法院公安警务室、电子法官会议室、院史荣誉室、执行局执行指挥中心等场所。

IMG_3056

在便民服务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咨询台前,白城市中院周院长详细询问了便民服务点和咨询台设置的作用,查看了宣传材料。他一边查看一边叮嘱同行人员在宣传材料的准备方面要和长白县法院学习,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多角度的加大宣传力度。

长白法院便民服务点正对着长白法院大门口的LED屏幕。他一转身适逢LED屏上正在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片,他对长白法院在便民服务点的安排上十分细心周到值得学习。IMG_3075

走进长白县法院审判办公大楼内,首先进入到长白县法院的公安警务室。据悉,长白县法院的公安警务室是根据上级法院文件规定,在县委政法委的大力支持下,经协调公安机关派驻公安民警到法院协助法院的安保工作这在白山市范围内是全新的尝试,在我省也排在前列,周有公安的工作人员参与法院安保,法官和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就有保障了,周院长一边看,一边不断的对法院设立公安警务室细节进行咨询,并加以赞赏。

IMG_3101

在五楼的电子法官会议室内,翁建军院长向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考察交流学习成员介绍了长白县法院电子法官会议室投资建设和软件运用的情况。大家听完情况介绍后从软件更新运营后续工作一直到麦克风线的长短配置,事无巨细的进行交流讨论,给双方都带来了新的理念,开拓了思路,保证了电子法官会议室发挥更大作用。

IMG_3178

院史荣誉室内,周院长一行在展示屏前再次停了下来,在观看了长白县法院的宣传短片后,他问“你们是花钱做的吗?”翁院长说:“大部分都是本院干警自己做的,虽然制作的还有些粗糙,但要给年轻人发挥自己特长和优势的空间。而且宣传片里的节目都是我院干警自编、自排、自演的。”周院长一行对长白县法院干警以院为家,形成合力,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全面宣传工作的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IMG_3208

在执行指挥中心,领导们讨论了执行指挥中心的运用情况和近期执行工作的进展情况。

参观结束后,周院长对长白县法院全面工作、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装备建设等印象深刻,表示回去后在借鉴学习长白县法院优秀做法的同时会不间断相互间交流学习,以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宪法及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而奋斗。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