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兴隆司法所、派出所开展“法治伴成长送法进课堂”活动

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增强法治观念和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的了解,近日,临江市司法局兴隆司法所联合辖区派出所在临江市建国小学开展“法治伴成长送法进校园”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主要以校园安全为主题,从形式、具体表现、如何防控三大方面向广大师生系统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利用接送学生放学的好时机给家长发放了扫黑除恶宣传单,使在校学生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以及社会公共道德规范,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派出所民警侧重宣讲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内容及重大意义,引导学生与家长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来,借此不断扩大对扫黑除恶常识的普及和覆盖面。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增强了在校学生安全防范能力又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让法治之花始终伴随着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