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高层声音
高层声音
省委政法委举办吉林“四史”党性教育专题讲座




 按照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和全省政法系统“解决纪律规矩突出问题、纯洁政法队伍”专项整治工作安排,10月29日,省委政法委举办全省政法系统学习吉林“四史”党性教育专题讲座,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穆占一作专题辅导,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主持专题讲座。
 穆占一同志结合吉林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从党早期活动的重要地区、东北抗联和解放战争的重要战场、抗美援朝战争的重要后方保障基地、共和国的工业长子、改革开放的最早发生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地等十个方面,系统阐述了红色吉林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的重要地位和贡献,全面梳理了我们党在吉林这块土地上的战斗牺牲、艰难探索、重大成就,深入总结了吉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始终站立时代潮头,始终充满奉献情怀、始终坚定信仰信念、始终孕育杰出儿女、始终勇于攻坚克难、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的红色特质。
 侯淅珉指出,这次举办全省政法系统吉林“四史”专题讲座,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的党性教育、推动政治建警的重要举措。政法队伍是一支具有优秀光荣传统的红色纪律部队,要把政治建设、忠诚教育、党性锻炼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全体干警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精神上。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通过多种方式、多种载体,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深入学习“四史”,筑牢忠诚警魂,践行初心使命,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服务人民的具体行动中,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政法力量。
                   

省直政法部门,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讲座。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