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高层声音
高层声音
省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3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5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政法委员会第31次全体会议和省委第14次常委扩大会议部署,研究全省政法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省政法机关要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广大政法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和远景目标上来,在新征程中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导,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关于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的重大论断,切实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中彰显政法机关责任担当。要深刻领会“十四五”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安排,在新的历史方位上找准政法工作的时代坐标。要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新发展格局、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更加有力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性,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吉林政法工作现代化。全省政法机关要按照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突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这一抓手,编制政法工作“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吉林、法治吉林,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定的社会环境和优良的法治环境。要聚焦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和边境安全,不断夯实边境管控“防火墙”,下好防范抵御“先手棋”,建好人民防线“安全网”。要聚焦社会治理现代化,建立标准化的统一网格,形成规范化的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智能化的指挥平台。要聚焦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建立常态化扫黑除恶制度机制,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深化政法领域法治服务。要聚焦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坚持以改革提质效、以监督促质效、以科技增质效,推进执法司法权力高质量运行,使公平正义更加彰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精心组织学习贯彻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干警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落地见效上下功夫。要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深化“解决纪律规矩突出问题、纯洁政法队伍”专项整治,持续抓好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执行,健全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深入推进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努力建设与政法工作现代化相适应的政法铁军。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统筹起来,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扎实做好第四季度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省委政法委委员、省法院院长徐家新,省委政法委委员、省检察院检察长尹伊君,省委政法委委员、武警吉林总队司令员赵洪炜出席会议。其他省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省直政法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