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高层声音
高层声音
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0月30日上午,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委干部要深入理解全会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的重要判断,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要聚焦协调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新表述,紧紧盯住“发展”“安全”“治理”等关键词,结合我省政法工作实际,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会议要求,要抓好学习贯彻宣传。委机关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班子成员要带头领学示范,带动分管处(室)干部深入理解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政法队伍建设指导处、机关党委要研究制定全省政法队伍和委机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方案,确保教育培训无死角、全覆盖。宣传教育处要制定宣传工作方案,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
 会议强调,要做好工作统筹谋划。各处(室)要结合“十四五”规划中关于“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彰显”“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水平明显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制机制不断健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能力显著增强”“发展安全保障更加有力”等目标要求,认真思考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政策研究室要收集汇总省直各单位及各处(室)工作计划,谋划好2021年全省政法重点工作。


 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永久,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光辉、张玉龙出席会议,省委政法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