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侯淅珉:切实把反恐怖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 坚决守住暴恐案事件“零发生”底线



 近日,省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反恐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春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侯淅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反恐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一手抓精确打击,一手抓整体防控,深入推进反恐怖斗争,切实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守住暴恐案事件“零发生”底线,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侯淅珉指出,去年以来,各地、各成员单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为主线,狠抓反恐防恐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了一系列敏感时期、重要节点平稳度过。但也必须清醒地看到,我省面临的暴恐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反恐怖工作,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景俊海专门作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各地、各成员单位要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严格落实反恐怖工作责任制,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不断巩固全省反恐怖斗争良好态势,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安全稳定。

 侯淅珉强调,要注重情报引领,强化情报搜集,加强信息共享,推动情报资源深度融合,努力为反恐怖侦察打击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情报研判,进一步提升大数据和科技手段应用水平,切实增强预知预警预防能力。

 侯淅珉要求,要坚持主动进攻,强化侦察打击,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深入开展严打暴恐活动专项行动,坚决把暴恐活动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大专案打击力度,依法快侦快诉快判暴恐案件,有力震慑犯罪。要强化网上侦查打击,持续推进打击整治暴恐音视频专项工作,全面封堵清理网上涉恐有害信息。
 侯淅珉强调,要抓好要素管控,严密整体防控,深入推进反恐怖防范体系建设,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和新兴业态涉恐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筑牢反恐防线。要完善各类反恐预案,进一步提高反恐怖防范和应急处突水平。要大力普及反恐怖法律知识,增强人民群众识恐防恐意识,推动形成全民反恐浓厚氛围。
 侯淅珉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岗位责任,确保坚决打赢反恐怖斗争这场硬仗。各级反恐办要坚决履行统筹指导、推动协调和督导检查职责,加快构建分工明确、资源共享、协同作战的反恐怖工作格局。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机制,对工作不落实造成严重影响和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副省长、省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公安厅长刘金波主持会议。武警吉林省总队司令员、省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洪炜,省军区副政委李成蛟,省公安厅副厅长、省反恐办主任刘东柏,省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联系单位负责同志,省公安厅相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反恐办主任,成员单位、工作联系单位和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