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长白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

9月18日,长白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在综治中心会议室召开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此次会议主要是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明确整改方向,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到位,进一步推动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

县政府副局长、公安局局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永新,县人民法院院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翁建军、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永新同志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成员单位要以此次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工作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的总体规划,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 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二要围绕五个紧盯促整改。各成员单位要坚持抓整改落实力度不减,对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及时召开专题整改会议,逐条逐项研究问题,深刻剖析产生原因,制定符合实际的具体整改方案。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将整改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按照“一个问题、一本簿册”的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所有整改任务。

三要强化督导问责。要加强源头防范、重点稳控、信息预警、应急处置等重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不发生因工作不到位引发负面舆情炒作。对重视不够、打击不力导致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部门单位,采取通报、约谈、挂牌督办和“一票否决”等方式,严格进行责任督导和追究。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