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抚松林检深入摸排虚假诉讼案件线索充分发挥民事监督检察职能

为深入开展虚假诉讼监督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维护司法秩序和公平正义,加强对虚假诉讼案件的线索摸排。近日,抚松林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深入抚松露水河森林公安局开展虚假诉讼案件线索摸排工作。



工作中,检察干警们通过查阅派出所执法案件台账、接处警受案登记表、警综平台和调阅卷宗等方式,着重对可能涉及虚假诉讼案件的民间借贷纠纷、夫妻离婚债务分割及“套路贷”等情形进行检查,寻找案件监督线索,监督执法行为。检察干警针对当前的摸排虚假诉讼案件工作,就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可能涉及虚假诉讼的情节及侦查过程中的困难,与公安局民警进行了交流。

年终岁尾,佳节将近。抚松林区人民检察院干警们依然保持着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拓宽案件监督线索来源,畅通监督渠道,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林区人民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法治环境。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