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白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717日下午,中共白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张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李宇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王冰、市政协主席、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裘会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张习庆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中共白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成员名单》《中共白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白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中共白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中共白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断提高全面依法治市、法治白山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切实把握好发展与法治的关系,为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任务落实,充分发挥法治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要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深刻领会宪法的精神要义,做到模范遵守、忠实执行、自觉维护宪法。要提升立法质量水平,聚焦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有步骤、有计划地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立法工作。要加快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决纠正选择性、钓鱼执法,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充分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推动司法活动与互联网技术深度融合。要不断优化法治环境,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平等的司法保护和法律服务,让民营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全民普法和守法宣传教育,健全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机制,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市的领导,压紧压实法治建设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切实将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对重点工作细化任务、责任清单,制定路线图、时间表,层层传导压力。要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健全完善法治人才培养和储备机制,建设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