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白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扫黑除恶审判调度会


611日,白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在市委4楼会议室召开扫黑除恶审判调度会。会议听取了市法院关于全市目前涉黑涉恶案件审判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解决部分重点涉黑涉恶案件在审判工作环节面临问题困难,对下步案件审判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习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习庆指出,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以来,全市法院系统能够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集中优势力量,注重部门配合,强化重点难点攻坚,涉黑涉恶案件审判工作成果明显,对黑恶势力形成了极大震慑。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各项工作不同程度面临瓶颈困境,全市法院系统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明确思路目标、聚焦重点任务、突破关键环节,确保涉黑涉恶案件审判工作取得新突破。


张习庆对下步涉黑涉恶审判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始终坚持依法严惩,注重办案质效,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和法律标准判定案件,既不能人为降低标准,也不能人为拔高。二要研究开展涉黑涉恶案件集中宣判,及时向社会公布重大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处理结果,回应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恶的关切。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利用多样平台媒介,形成网上网下、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宣传格局和全媒体发声的舆论态势,充分表明党委政府打击黑恶的坚决态度,在全社会形成对黑恶势力高压严打的强大声势。三要高质高效开展案件补充侦查工作,公安、检察、纪委监委等部门要密切配合法院系统开展相关案件补充侦查工作,及时反馈部分重点案件在侦查环节存在的问题,尽快补齐案件侦办环节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四要继续实行案件会商机制,统一公安、检察院、法院系统办案标准,达成共识,着力解决案件认定不一致问题。五要进一步完善案件提前介入机制,明确提前介入的时机、标准等内容,提高审查起诉效率和办案质量。六要强化部门联动,市扫黑办要发挥统筹调度作用,及时掌握了解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推动公安、检察院、法院发挥职能优势,形成工作合力,稳步推进涉黑涉恶案件快侦快诉快判。


市法院代院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宫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嬉森,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副主任及相关案件办案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