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央政法委扫黑除恶调研组检查指导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127-8,中央政法委维稳指导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李炜一行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扫黑办主任刘伟的陪同下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地调研指导。李炜副局长先后来到市扫黑办、市公安局、新建公安分局、市交运局、东客运站实地检查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李炜指出,白山市扫黑除恶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下了坚实基础,要继续保持高昂斗志,鼓足担当干劲,再掀扫黑强大攻势。





在市扫黑办,李炜副局长实地查看了扫黑办规范化建设以及“互联网+智慧扫黑平台应用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识重要性,增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加强依法严惩,严肃查处涉黑涉恶案件;要进一步强化重点治乱,对行业中存在的乱点乱象问题进行有效整治,把专项行动、系统治理、动态管控、源头治理结合,把治理乱象纳入到法制化、制度化的轨道,防止“黑”“恶”在乱点乱象中隐藏并滋生蔓延;要进一步加强线索源头管理,加强与其政法部门之间的联系,对涉黑涉恶案件中发现的“关系网”和“保护伞”线索及时移交转办,杜绝出现“等、靠、要”的思想;要进一步发挥“推动、拉动”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加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移交的疑难杂症问题要及时跟进解决,努力争取做到年底积案清零、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清零。

李炜副局长一行来到市公安局新建公安分局实地查看了综合协调服务中心、案件审核管理中心、线索管理核查中心等部门详细了解整治“黄赌毒”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公安机关要持续高度重视、高位部署,继续充分发挥利剑突击队、先锋队、主力专班的作用,不断加大线索摸排及核查复核力度,下决心、下力气做好串并侦查,强力组织、深入打击、稳步推进,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打好攻坚战要深刻认识“黄赌毒”和“套路贷”的严重危害性,充分认识治理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公安机关作用,详细摸清辖区情况,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为长效开展打击整治“黄赌毒”和“套路贷”违法犯罪打下坚实的基础





李炜副局长先后来到市交运局和客运站对行业整治打击“黑车”和“城际公交”开通运行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一案三查”的作用,一查当事人及关系网中的违法犯罪事实二查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三查行业领域背后的审批监管环节的责任做到“有案必立、有罪必究”根据非法运营“黑车”的分布和活动特点,制定具体方案,整合执法力量,形成打击合力,强力扫除道路运输行业涉黑涉恶涉乱违法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并肩治乱”的整治氛围。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灵活调整战术,采取定时、不定时的方式突击检查,进一步规范客运市场秩序确保公交运行畅通无阻。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习庆,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强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孙嬉森市纪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长、市扫黑办常务副主任焉世良陪同调研。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