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侯淅珉:以查深查透案件为突破 带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



 331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主持召开重大涉黑案件汇报会。他强调,各地、各有关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327日省委常委会议上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大案攻坚,以查深查透案件为突破带动专项斗争不断深入。

 侯淅珉逐一听取了3起重大涉黑案件办理情况汇报,并就办案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研究。他强调,这3起重大涉黑案件案情复杂、涉及面广,人民群众广泛关注,要挂牌督办、跟踪指导,坚决把案件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要加大攻坚力度。办案单位要扩线深挖,省扫黑办和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要定期调度,必要时派出联合工作组一查到底,确保查深查透,坚决捣毁“保护伞”,彻底铲除经济基础。要提高办案质量。检法机关要严格落实提前介入机制,严把事实关、证据关、法律适用关,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起诉审判等工作,确保依法、准确、及时、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要抓好源头治理。针对案件暴露出的行业监管不力问题,持续深化“一案一整治”,强化“三书一函”跟踪问效,督促行业监管部门及时健全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长效机制,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吉林、白山、白城三地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及相关办案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