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

切实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成效全面提高委机关工作人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73日,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科三级主任科员于珊作了题为《法安天下 德润人心》的专题讲座。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讲座中,于珊同志以民法典的背景意义为切入点,从《民法典》的立法历程、重大意义、基本内容、宣传实施4方面做了全面具体、深入浅出的讲解深刻阐释了民法典的时代背景、具体内容同时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与我们生活密切相关的典型案例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这次讲,提高了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对《民法典》的学习理解,增强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进一步明确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对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很有帮助。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下一步,市委政法委还将通过系列讲座、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对《民法典》进行常态化、系统化学习,进一步加强《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教育,引导各级法律工作者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全体工作人员将切实扛起落实民法典的责任,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把掌握和运用民法典作为履行自身职责、做好群众工作、推动改革发展的必需本领,为推动白山市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