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白山市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述职述责会议

819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在市委5楼会议室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述职述责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各地、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的述职述责发言,总结评价了前一阶段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剖析点评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习庆在会上指出,全市各地、各成员单位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动分管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凝心聚力、凝指成拳,打掉了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查处了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解决了一批发生在人民群众身边的行业乱象问题,整治了一批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全市社会治安状况持续向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显著提升,专项斗争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张习庆强调,成绩的取得决不意味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已经按下暂停键或画上休止符,我们要坚持以“破网攻坚”开路、以“打伞破网”断粮、以“打财断血”断后、以“问题整改”提质,聚焦全市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需要整改的各项问题,始终坚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做到主要领导班子部署安排、工作方向精准明确、工作措施务实管用、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再掀扫黑除恶强大攻势,推动下半年“深挖根治”取得更大成效。

张习庆要求,全市各地、各成员单位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深化认识,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关于扫黑除恶一系列安排部署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再深化。要以“五个紧盯不放”为抓手进一步推进整体工作,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务必确保各项基础工作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要以强化监督问责为手段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担当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强化监督检查、追责问责,抓好各自地区和部门工作责任的落实。

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孙嬉森主持,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宫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宋正礼出席会议。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相关副组长,市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各县(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及市扫黑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