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一谷一城”助推白山转型发展 “扫黑除恶”促进社会和谐安宁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0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冰深入临江的企业、农村开展调研。他强调,要通过建设“一谷一城”,凸显白山的生态优势,塑造品牌,助推白山转型发展和乡村振兴;要不遗余力开展“扫黑除恶”,促进全社会和谐安宁。

王冰来到花山镇花山村村部,听取了“扫黑除恶”工作汇报,与镇村干部及公安民警交谈,探讨“扫黑除恶”工作的方法途径。他强调,要广泛宣传,深入排查线索,狠抓案件办理,巩固扩大成果。要建立长效机制,严厉打击一切涉黑涉恶犯罪行为,坚决不给黑恶势力任何生存的土壤。

六道沟镇桦皮村有一处远近闻名的大榛子基地,基地负责人向王冰介绍了从试种植,到形成规模,到深加工的全过程。王冰希望不断扩大种植面积,持续研发新产品,提升附加值,让长白山特产走向全国。随后,王冰来到桦皮村,就“一谷一城”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村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参观了村容村貌,介绍了村民在生产、生活方面发生的变化。王冰表示,建设“一谷一城”,很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带动乡村振兴,让更多的农民过上城里人一样的好日子。

在临江佳苑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王冰参观了120亩的新品猕猴桃基地。据基地负责人介绍,进入丰果期,亩产可达1000公斤,全部销往国外,效益十分可观,计划5年内发展到2000亩。王冰希望以基地为“龙头”,带动更多农户发家致富。 

来到吉林省厚爱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临江分公司,王冰参观了原料储备仓库和中药材固体饮料加工生产线,听取了企业生产情况汇报。王冰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充分利用长白山珍贵的药材资源,加大研发力度,不断推出新品种,让优质产品走出大山、走向世界。

当天下午,王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临江“一谷一城”建设情况汇报及部分部门、乡镇对“一谷一城”建设在宣传、技术、销售、品牌培育、电子商务、土地利用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王冰强调,白山地处长白山核心腹地,最突出的优势就是生态。建设“一谷一城”就是要下大气力把森林、土地、水和大气保护好、修复好,把白山打造成中草药王国、生态天堂,加快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步伐。王冰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把思想统一到“一谷一城”建设上来,树立“一盘棋”意识,拧成一股劲,围绕“一谷一城”建设思考谋划工作。要以开放的心态,欢迎海内外有识之士共同参与建设,共同分享成果。王冰指出,实施“一谷一城”战略,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把粗放式发展变成高质量发展,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最终让广大人民群众受益。要通过“一谷一城”建设,实现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城乡一体化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费洪海,市政府秘书长孔祥锋,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临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