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召开“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

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召开“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习近平总书记东北三省考察回访调研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和调研报告有关工作要求,按照市委“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安排,5月7日下午,白山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召开“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付华主持会议,常务副书记孙嬉森对委机关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要求,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学习研讨围绕“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这一主题,按照从新思想中找坐标、找思路、找方法、找动力的工作要求,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结合本职工作,围绕理解把握精髓再深入、推动思想观念再解放、向高质量发展再聚焦、深化改革创新再出发、担当作为再发力,进行了深入研讨发言。 



    孙嬉森指出,全市“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委机关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立足实际开展“自选动作”,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行动迅速。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和调研报告有关工作要求,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并进行动员部署。二是组织有力。制定下发了《市委政法委“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确定各阶段重点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三是领导率先。在教育实践活动推进过程中,领导干部很好地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在学习和实践中做表率、树标杆,为广大党员干部带了个好头,树立了榜样。四是学习深入。通过领导班子集中学习、全体机关干部每周三网络直播学习和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理论知识,在精神上补了“钙”。
    孙嬉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以高的标准和实的要求落实好各项任务,确保取得实效。一要以“学”字为先,筑牢思想根基。领导班子要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充分体现本次教育实践活动“再”和“新”的特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进行再学习、再对标、再落实。 二要以“敢”字当头,抓好作风转变。新时代政法工作面临很多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领导班子要带头做表率,敢于面对挑战、承担风险、迎难而上、排难而进,不回避疑难杂症,不惧怕矛盾问题。敢于到困难最突出、情况最复杂、矛盾最尖锐的地方,善于化危为机、化繁为简、化难为易,推进各项工作向最有利的方向转化。三要以“干”字为要,取得创新成效。新形势下,政法机关必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树立鲜明导向,坚持守正创新,在智能应用上重集成,在民生服务上重实效,在护航发展上重突破,要在制度机制上重执行,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政法保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