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市委政法委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3月30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政法系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和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习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政法机关、综治干部为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会议指出,各级政法机关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面了解我市政法工作现状,准确把握上级精神方向,坚定不移地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职责使命,打好工作主动仗。



    会议强调,各级政法部门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政法各项工作,做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两手都要赢。要坚持依法治疫,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效。要把住重要关口,确保境外返白人员逐一核查、精准管控。要做好服务保障,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精准、优质服务。要依法严惩涉疫违法犯罪活动,加大典型案件曝光力度。要继续发挥基层政法综治维稳等方面力量作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要坚持底线思维,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紧紧抓住影响政治安全的风险点,完善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工作体系,扎实落实反邪教工作措施,巩固“五位一体”合力治边机制,严防严控暴恐活动,加强网络阵地控制,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创新实践,全力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依法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强化特殊人群服务管理,持续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治安防控。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构建矛盾纠纷多元调解新格局,努力将矛盾纠纷预防在源头、化解在萌芽。健全市县乡三级应急综合指挥平台,严格落实安全监管制度,坚决防止发生公共安全事故。要坚持法治引领,全力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要强化对法治建设的统筹推进,认真落实法律政策制度,坚持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不断完善细化执法司法标准和程序,依法化解涉法涉诉上访案件,严格落实法律执行政策,全面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聚焦关键环节,加快办案进度等重点工作,全力扩大专项斗争战果。突出源头治理,全面净化完善社会生态,深化十大行业乱象整治,防止乱生恶、恶生黑。健全长效机制,从打击、防范、处置等全过程研究推动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长效机制夯实巩固专项斗争成效。要坚持履职尽责,全力服务保障发展大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精准对接企业所需、主动关注民心所向,以服务保障为动能,助力企业复工达效,围绕重大战略提供法治支撑、紧盯三大攻坚战强化法治保障、聚焦发展难题营造法治环境、创新方式方法优化公共服务,为“一谷一城”绿色转型全面振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坚持从严治警,努力打造高素质政法队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创新完善政法队伍管理制度,不断加强政法干警教育培训和激励关怀,推动“两个维护”落实到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各方面,努力锻造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铁军。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吴强主持会议;市直政法部门主要领导,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常委、政法委书记,政法部门主要领导,各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