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砥砺奋进谋发展 逐梦前行谱新篇——全市法院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砥砺奋进谋发展逐梦前行谱新篇

——全市法院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27日,全市法院工作视频会议在市中院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两级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中院主会场、基层法院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任继强同志主持。

会上,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贺同志宣读了全市法院2019年度表彰决定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宫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省高院各项决策部署,坚守信仰,永葆忠诚本色;履职践诺,狠抓执法办案;勇于担当,护航中心大局;牢记宗旨,坚持司法为民;开拓创新,持续推进改革;多措并举,提升司法公信;强基固本,激发发展活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发展和进步。白山法院在全省绩效考核“三连冠”的基础上,再次被评为一类单位;中院审理的一起环境公益诉讼案入选《最高人民法院第24批指导性案例》,实现了吉林省法院精品案件“零突破”;6个集体和14名个人受到省部级以上表彰;靖宇县法院荣获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是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法院

会议强调,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全市法院工作还存在着审判质效指标不佳部分案件质量不高案件发改居高不下个别法官能力不强担当进取精神不足、基层基础工作不牢、管理监督落实不严等问题必须突出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全力补齐短板狠抓责任落实。在全省法院百舸争流、千帆竞渡的局面下,必须励精图治、砥砺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奋斗姿态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2020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逐梦前行,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做到“十个着力”,即:着力做好疫情防控、着力抓好执法办案、着力优化审执质效、着力服务发展大局、着力升级智慧法院、着力提高司法公信、着力深化司法改革、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建设过硬队伍、着力落实从严治党突出“一个主题”,即:推动实现白山法院高质量发展实现“一个目标”,即:力争站稳全省法院第一方阵在服务保障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中展现更大司法作为。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必须牢固树立争先理念,弘扬奋斗精神,以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勇气和魄力,开足马力、加快步伐,步步深入久久为功,推动法院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为奋力开创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