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长白山管委会池北区司法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集中点验教育活动

按照省司法厅《关于做好2019年“国庆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和长白山管委会“迎大庆、保安全、严监管、促平安”会议精神及长白山司法局、池北区工作部署为了确保国庆期间社区服刑人员严格遵守监管规定,加大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日常管理力度,杜绝矫正人员脱管、漏管,近日,长白山管委会池北区司法所联合白河林区人民检察院、省检察院驻长白山检察室、延吉监狱对全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集中点验暨学习教育活动。

池北区社区矫正点验会上,四部门工作人员对社区服刑人员逐一进行了身份核对,司法所工作人员通报了对违规人员的处罚情况,要求重点社区服刑人员在国庆期间每周电话向司法所报告一次情况。在检察官和监狱民警的参与下集中对7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入矫宣告


白河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结合近期一起连续两次被书面警告典型案例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警示教育,并对《刑法》、《社区矫正办法》中有关警告、撤销缓刑、收监执行的规定进行通俗易懂的解读。

长白山检察室检察官对一起矫正期间重新犯罪案件进行了通报,并以非监禁刑的刑罚执行特点、功能为切入点为社区服刑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延吉监狱两位民警宣读了《池北区司法所社区服刑人员外出请假规定》,开展了法律及心理教育。要求社区服刑人员必须明确自己是罪犯,因为犯罪才来这里,必须遵守社区矫正各项监管规定。告诫社区矫正人员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修德立身,回报社会,顺利渡过矫正期,早日融入社会。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