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区召开禁止乱捕滥食非法交易野生动物专项整治调度部署会议

    日前,按照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部署和要求,我区召开了禁止乱捕滥食非法交易野生动物专项整治调度部署会议,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职责不清、任务不明等问题。



    

会议研究通过《关于禁止乱捕滥食非法交易野生动物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相关成员单位的工作任务和职责分工;研究部署联合执法组工作人员构成以及执法实践、执法区域、执法标准等相关事宜。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查处的重点包括,利用交通工具非法贩运、利用围网、投毒等方式大肆猎捕、通过互联网非法买卖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犯罪活动;并针对从事非法经营、人工繁育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药材市场、花鸟市场、相关经营场所等重点区域依法进行清理整顿。要求成员单位采取灵活方式,教育消费者自觉抵制食用或拒绝购买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不断营造浓厚的保护野生动物氛围。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