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长白山司法局组织开展禁毒宣传

    为提高辖区群众禁毒意识,帮助社区戒毒人员戒除毒瘾恢复身体机能,6月23日,长白山司法局组织长白山管委会池北区司法所联合辖区相关部门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在池北区白河社区大讲堂,长白山司法局联合池北区组织辖区群众和社区戒毒人员集中开展禁毒法律宣传。活动中,池北区司法所所长盖增元就禁毒形势及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戒毒工作进行了宣讲;白河森林公安局从事禁毒工作的同志做了禁毒知识讲座,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和群众播放了禁毒宣传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宣传毒品危害。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自觉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提高了识毒、防毒和拒毒能力。更加深刻地认识毒品给社会造成的极大危害,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防毒、拒毒和禁毒意识。随后结合池北区4A级景区高富氧离子特点,长白山司法局组织全体社区戒毒人员在美人松林进行了“运动富氧+戒毒”活动。司法局工作人员首先向社区戒毒人员介绍了“运动富氧+戒毒”的模式,重点讲解了高富氧运动对戒毒的功效,通过简单的体能小测试让社区戒毒人员从中体验运动戒毒康复的乐趣。为了在健身活动中培养社区戒毒人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白山司法局工作人员组织社区戒毒人员高唱《国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当天长白山管委会池北区富氧离子达7000以上,参加活动的社区戒毒人员身心愉悦地漫步行走在高富氧的美人松林。通过“运动富氧+戒毒”健身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社区戒毒人员的健康意识,在心理、精神以及体能上逐步康复,这一措施有效地提高了社区戒毒人员的戒治效果。

    池西区司法所、池南区司法所分别联合公安局、边境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在辖区商场、社区、村通过发放宣传册向来往群众开展禁毒宣传。现场讲解毒品知识、吸毒的成因、危害、贩毒的严重后果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在学校,工作人员通过“以案释法”、发放宣传图文等多种方式,使师生深入了解毒品是人类的公敌,教育学生要珍惜青春、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做对国家有用的一代新人。

    此次禁毒普法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近300人。长白山司法局力求在普法宣传的同时,借助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平台等新媒体宣传平台,线下线上将禁毒知识送到群众的“心尖”,广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喊打”的浓厚禁毒宣传氛围,让群众的禁毒知识入脑入心入耳。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