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成立社区矫正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适应社区矫正工作新形势新任务需要,切实加强党工委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统一领导,近日,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成立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社区矫正委员会的通知》,决定成立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建立由党工委统一领导、司法行政部门组织实施、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责任共担、各司其责、齐抓共管的责任机制。 
    委员会主任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担任,副主任由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司法局局长担任,成员单位包括政法委、财政局、人社局等17个部门。社区矫正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司法局,负责组织协调、督办落实等日常事务,司法局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 
    《通知》明确了委员会的主要职责和工作规则。委员会负责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和上级机关有关社区矫正工作的决策部署,研究制定我区社区矫正工作重大政策、规定;协调、研究解决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重大案件;组织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督促、检查、指导我区社区矫正工作。 
    下一步,长白山司法局将筹备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着力在完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求实效,建立健全工作运行机制,狠抓社区矫正法贯彻实施,规范设置各级社区矫正机构、打造高素质社区矫正工作队伍、强化社区矫正基础保障、深入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等工作,不断开创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社区矫正工作新局面。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