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长白山党工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政法委(信访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长白山党工委的统一部署,9月21日上午,党工委第三巡察组进驻政法委(信访局)开展第五轮常规巡察工作并召开动员会。长白山党工委第三巡察组长王贵才,副组长耿程第三巡察组组员出席会议,政法委(信访局)班子成员,机关及长白山扫黑办全体在岗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政法委书记、信访局局长陈冰函做了表态发言

动员会上,第三巡察组组长王贵才就做好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明确了巡察任务和工作方法,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巡察组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实现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是不断净化全区政治生态的制度性举措。根据长白山党工委部署,第三巡察组将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政法委、信访局工作实际,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准确把握“三个聚焦”新要求,紧盯重点人,了解重点事,发现重点问题。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发挥好巡察的政治监督作用。

巡察组强调,政法委(信访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要切实加强对政治巡察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的认识,加深对巡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了解,充分认识此次巡察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党工委的要求上来,与党工委巡察组一道,落实党工委要求,把本轮巡察作为一次难得的“政治洗礼”,主动配合接受“政治体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支持、配合、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推动管党治党各项工作呈现新的局面。

中共长白山工委政法委书记、信访局局长陈冰函在表态发言中表示,长白山党工委第三巡察组到政法委(信访局)开展巡察,既是对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情况的一次“综合会诊”,作为被巡察单位,我们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切实端正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坚持实事求是,坦诚接受监督,坚决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保持优良作风,坚持立行立改,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注重统筹兼顾,全面履职尽责,以踏实的工作接受检阅。明确表示将以此次巡为契机,在巡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切实以整改成效带动全面提升,不断促进政法、信访事业取得新成效、新发展。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