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长白山公安局积极应对雨雪恶劣天气 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11月19日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长白山地区迎来雨夹雪恶劣天气,温度骤降,路面积雪结冰,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严防发生因路滑引起各类交通事故,长白山公安局交警部门以雪为令,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加强道路交通管控和重点路段巡逻,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温馨提示广大司机驾驶员谨慎驾驶,全力以赴确保辖区群众出行安全。


为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长白山公安局交警部门迅速启动24小时勤务模式,在池北、池西、池南三个辖区的重要交通卡口设立执勤点,拦截检查入区车辆,告知司机驾驶员结冰路况,温馨提示小心驾驶。加强对丹阿线、二天公路以及城区重点路段的交通巡护,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协调相关部门对结冰路段撒盐融冰、铲除积雪。强化对事故易发多发路段的交通管制,科学有效疏导车辆,限制“两客一危一货”车辆通行,严防发生交通事故。







在做好道路交通管理的同时,长白山公安局交警部门还坚持源头防控,为长白山股份公司提供上门服务,针对旅游车辆更换雪地胎、车辆故障、指示灯完好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向旅游车辆司机驾驶员讲解雨雪天气安全行车知识,有效增强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向社会发布雨雪天气“两公布一提示”,让广大司机驾驶员掌握天气和路况信息以及雨雪天气行车安全知识,为群众驾车出行提供有力参考,确保行车安全。



截至目前,长白山公安局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98人次,警车29台次,全区无交通事故发生。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