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警察节:长白山公安局举行升警旗仪式 广大民警在反盗猎一线和高寒景区向全省全国公安战友致敬

奋进新时代,擎旗再远航。1月10日上午,在全国喜迎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之际,长白山公安局举行隆重的警旗升旗仪式。


长白山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董万存和局党委委员,局机关各部门和池北分局班子成员及部分民警、辅警共200余人参加了警旗升旗仪式。


8时30分,参加仪式的民警、辅警警容严整、气势勃发,在局机关院内整齐列队。三名护旗手高擎警旗,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警旗行进至升旗台。“升警旗,奏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敬礼!”在庄严激昂的警歌声中,由红蓝两色组成、彰显人民警察队伍绝对忠诚、代表人民警察守护平安的警旗冉冉升起,现场全体民警肃立注目,向警旗致以崇高的敬礼。

“警察节是荣誉激励,更是责任鞭策”,参加升旗仪式的民警、辅警们纷纷表示,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扛起这面光荣的旗帜,砥砺前行、担当作为,奋力为警旗增光添彩,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长白山贡献公安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与每天一样,森保支队、巡特警支队深入保护区腹地开展冬季反盗猎巡护行动。气温低至零下35摄氏度,民警的帽檐、脖套、睫毛挂满厚厚的霜花,但他们始终热情不减,劲头十足。由于冬季积雪加之山路崎岖,车辆无法在山林中行驶,有的民警驾驶雪地摩托在林间穿行,有的民警和保护中心巡护队员一道,带着警犬,爬沟过坎。他们眼神锐利,一路走来,细致搜寻野生动物活动频繁的区域是否有猎套、猎夹等盗猎工具,对是否有人非法入区盗猎作出准确判断。


进入冬季后,长白山游客数量逐渐恢复到往年正常水平,随着第三届长白山粉雪节的开幕,到长白山体验冰雪的游客数量实现新的增长。在长白山北景区,温度接近零下40摄氏度。在各主要景点和换乘中心等地,都可见到公安民警坚守的身影。他们开展隐患排查、巡逻防控,为游客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15时30分,在北景区瀑布景点,执勤民警面向庄严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旗,重温入警誓词,表达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公安事业的无比热爱。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