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法院、宽城区人民检察院服务民营企业发展

                          法治微课堂第十三讲《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与明确解纷途径》


 民营经济是推动我国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是创业就业的主要领域、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国家税收的重要来源,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政府职能转变、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国际市场开拓等发挥着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11月1日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重申党中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贯方针,为民营经济进一步发展壮大指明了方向。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和司法机关,坚持依法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是检察机关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责要求。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到关键时期,全区上下都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为了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宽城区人民法院、宽城区人民检察院围绕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出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系列法治微课堂。每周两课,于每周二、周五在两院微信公众平台推出。

 以此为契机,我们将积极发挥检察职能,在具体工作中找准护航民企健康发展的关键点、着力点、需求点、落脚点和薄弱点,持续提升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能力,为宽城区民营企业营造健康发展的法治环境提供检察保障。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