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我和警察的故事:《爸爸妈妈为城市筑起安全城墙》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深刻反映人民公安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的光辉岁月,与祖国同步伐、共奋进的忠诚历程,讲述公安民警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中的感人故事,描绘警爱民、民拥警、警民携手共创平安的生动画面,市公安局新闻宣传处面向全局征集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优秀警营文化作品,现将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播展示。

爸爸妈妈为城市筑起安全城墙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许多跟我一样出生在警察家庭的孩子悄然长大了,我们忽然就开始理解父母艰辛的付出和身上肩负的责任、使命与担当。

说实话,我从小就习惯了不可能一家三口人围坐在一起吃顿晚饭。因为爸爸妈妈要去工作,他们太忙,这顿在别人看来习以为常的团圆饭,在我家就是一件奢侈的事儿。爸爸妈妈的繁忙,相对给了我很多独立的时间与空间,才三年级的我已经能独立完成很多大孩子都无法做到的事情。妈妈告诉我,面对困难,坚持与努力是种日常。作为警察的孩子,我坚信勇敢与正义能给我力量。

我觉得自己是个很了不起的女生,我能自己去超市买东西,一个人独自坐地铁去指定的地方,即使我迷了路,也能通过各种方法解决问题。我能独自在家呆上十几个小时,要是饿肚子,也能照着菜谱做几样。好多叔叔阿姨都夸我懂事,但我知道这超能力都源于爸妈给我得天独厚的本领,他们是你们眼中的警察。

他们是这个城市里第一个迎来晨曦,又送走最后一片晚霞的城市守护者。我的爸爸妈妈,就是用这抹希望之光守护着城市的安宁,他们像希望一样弥漫在城市的朝阳里、路灯下、车流中。

2020年疫情发生,爸爸妈妈作为第一批请战民警,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妈妈主动请缨,与单位其他的警察叔叔们一起并肩作战,每天工作九个多小时,疫情蔓延毫不畏惧,勇往直前。同样是交警的爸爸则镇守长春南入口,和战友们坚守在工作岗位,连续奋战几十个日夜,面对时刻被感染的风险,对入长车辆逐一排查,对入长人员逐一登记。正是他们的坚守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顽强斗志,才使得长春这座城市坚如磐石,生命通道安全顺畅。

他们每天早出晚归,我还学会用留字条的方式和他们交流。“从年三十到现在,你们都没有陪过我,都是我自己写作业、自己画画,你们就不能回来陪陪我吗?哪怕就一天。”我也会失落和疑惑,可姥姥告诉我,爸爸妈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我不知道那是什么,与电影里硝烟四起的战场有什么区别吗?但我知道他们一定很危险。就在那一刻,我有话对他们说:“亲爱的爸爸妈妈,我会照顾好自己和姥姥,你们也要戴好口罩,按时吃饭。等疫情结束了,全家人又能去书店看书了,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尼采曾说,每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而对我们一家来说,起舞的精灵就是妈妈爸爸还有姥姥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他们在用最生动的姿态向我诉说,原来生活并不是只有忙碌与疲惫。即便是要去晨跑的妈妈,也从未耽误做每一天的早饭。即使没有人能送我上学,我依旧能挂着地铁卡安全的出现在校门前。一切问题都因为勇于面对迎刃而解。

其实,爸爸妈妈是在用积极向上的精神教会我,生活是因为有苦才显得这份甜来之不易。我的爸爸妈妈可能是你们眼中最冷酷的警察,但是他们的职业却让我成为最最幸运的孩子。

解放大路小学三年E班:史乙晴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