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传承优良传统 汲取奋进力量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轮训大队参观长春警察博物馆致敬英烈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4月13日,铿锵的入警誓言在长春警察博物馆响起,这是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轮训大队的移民警察们向公安英烈致敬的声音。





为传承公安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警察职业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轮训大队以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活动为契机,由轮训大队培训队党支部联合办公室、训练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到长春警察博物馆进行参观,并重温人民警察入警誓词,以表达对英烈们的深切缅怀,以及对甘于献身人民公安事业的崇高理想信念的追求。轮训大队党委书记都兴隆同志、党委副书记关庆伟同志及全体党员民警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长春市警察博物馆通过影像图片、历史资料和实物陈列,再现了公安工作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展示了广大公安民警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民警们先后参观了警史、装备、刑侦、治安、消防、科技、交通、女警风采等展厅,详细了解了长春公安的发展史、奋斗史和忠诚史。


民警们仔细观看了长春公安各警种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宝贵资料——保存完好的法律文书、制作成影像的图片、模型模拟的情景再现……一代代公安民警奋斗的历史画卷在全体参观民警面前徐徐展开。在交通展厅,都兴隆同志带领大家登上了54路有轨电车,木质座椅、斑驳的皮质售票夹仿佛带领大家回到了那个以有轨电车、自行车为主要交通工具的时代;在科技展厅,民警们戴上VR坐上了模拟驾驶室,体验着高科技带来的驾驶感受;“铁骨柔肠亦红颜,英姿飒爽关边天”,在女警风采展厅,都兴隆同志对女警尚德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称赞她们用女性独有的坚韧和细致撑起了公安事业的半边天……参观过程中,大家拍照、沉思、交谈,体验着、回忆着、思考着,将这些重要的历史刻记在心里。



参观结束后,全体民警举行了重温入警誓词仪式,誓言铮铮久久回响,让人感受到人民警察担当使命、践行誓言的坚强决心。





读史可以明鉴,知古可以鉴今。通过本次活动,民警们接受了深刻的革命传统熏陶和爱国教育,他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平安是一代代公安民警用血汗换来的,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在长春公安的深厚底蕴和光荣历程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力量,用坚守和行动诠释移民管理警察的使命、担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