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长春政法2019年第6期

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员参战

强力整治道路交通、社会治安乱象

自全市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公安机关充分发挥主力、主角、主责职能作用,强力推进道路交通、社会治安乱象两个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市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向好。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市公安局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将开展专项整治摆到工作全局突出位置来抓,相继召开动员部署会、南岭体育场誓师大会、督导调研会等一系列会议进行部署调度。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吕锋亲力亲为、紧抓落实,认真履行道路交通、社会治安乱象整治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多次深入火车站等区域督导调研,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整治措施落到实处。制定出台了“两个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分解细化任务,按照时序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自上而下签订军令状,推动专项整治不断向纵深发展。

二、聚焦重点,集中清查整治。一是严厉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全市组织开展两次48小时社会治安乱象集中清查行动,共清查KTV、宾馆旅店、洗浴按摩、网吧游戏厅等易滋生“黄赌毒”违法犯罪的行业场所9897家次,查处“黄赌毒”等违法案件95起,打处违法犯罪人员196人,抓获网上逃犯15人。二是整治重点部位治安、交通乱象。整治火车站区域和高速公路客运站周边喊客、拉客、“黑车”违法行为,查处训诫“两拉”人员113人,查扣“黑车”43辆;整治火车站、医院、校园周边“黑旅店”、“黑商户”,依法取缔无证经营“黑旅店”21, 查处“黑商户”欺客宰客、强迫交易案件8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5人;整治火车站区域人车混行、机动车违法停车乱象,站南广场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交通违法率已分别下降95%80%50%;整治光复路、黑水路商圈各类交通违法乱象,清理占道物品230余件,拖移长期占用泊位车辆30余台,处罚车辆违停500余件。三是严厉打击社会面治安违法犯罪。全市公安机关共查处治安乱象案件586起(刑事案件66起、行政案件520起),打处1035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56人、行政处罚879人),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切实净化了社会风气。四是严管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1.86万件,全市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财产损失数同比分别下降23.2%56.3%17.1%44.3%,未发生死亡3人以上重大交通事故。五是强化农村“四无”车辆管理。推动各县(市)区学习农安县农村“四无”(无号牌、无行驶证、无保险、无检验)车辆整治成功经验,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农村地区亡人交通事故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财产损失同比分别下降41.9%43.8%17.6%68.5%六是提升快速路通行能力。对快速路17处拥堵点段进行认真调研论证,制定点对点优化方案,邀请全国知名交通工程专家进行评审,进一步优化了快速路交通组织方式,提升了快速路的通行能力,均衡了城市道路网络的交通压力。

三、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市公安局始终将宣传发动贯穿“两个专项整治”始终,组织新闻媒体大力宣传专项整治的重要举措、工作亮点、进展成效,形成了报纸上有稿、电视上有影、广播里有声、新媒体上有互动、街头巷尾有宣传的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格局,营造了强大声势,特别是在道路交通乱象整治启动阶段,组织全市6000余名民警、主城区562名交通志愿者上街宣传,发放宣传单78.2万份,网民点击量46.5万次,现场教育纠正交通违法行为2300余次,创造性探索出全民参与交通整治的新路径,激发了群众的参与热情。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