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长春新区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上级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各项部署要求,3月8日,长春新区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王建红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教育引导全院干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公正司法的堵点、影响队伍建设的难点,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全面正风肃纪,以刮骨疗毒的勇气从严反腐强警,进一步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上纯洁队伍。

会议指出,要把握总体要求,从严落实开展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要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把群众满意贯穿始终,坚持开门教育整顿,真正做到让群众参与、请群众监督、受群众评判;要把落实“四项任务”作为教育整顿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不断筑牢政治忠诚,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决清除害群之马,集中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政法工作公平公正;坚持学习先进与培树典型相结合,大力弘扬英模精神,确保政法队伍正气充盈。

会议强调,要把握全局全面,统筹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各项环境向好发展。要扎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环节工作,坚决做到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学习教育要突出铸忠魂、强信念、固防线,充分发挥理论武装的引领作用、党史资源的滋养作用、警示教育的鞭策作用;查纠整改要聚焦深自查、严查处、治顽疾,引导干警自查自纠,持续深化组织查处,强力推进专项整治;总结提升要注重抓评估、补短板、管长远,持续用力抓好遗留问题整改,与时俱进抓好制度机制完善,确保教育整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会议最后指出,要把握整顿节奏,认真加强开展教育整顿的组织领导。要注重凝聚合力,落实主体责任,拧紧责任链条,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领导小组职能作用;要注重务求实效,抓住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各部门中层领导干部要根据工作情况及时跟进;要注重总结提升,强化宣传引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内外有别,及时反映进展成效,防范舆论风险;要注重一体推进,做到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审判执行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紧密结合起来,以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平安新区、法治新区贡献力量。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