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九台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大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3月9日,长春市九台区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张纹阁作动员部署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辛明主持会议。全院干警、文职人员、公益岗位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以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切实将队伍锻造成为维护稳定、推进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的坚强力量。通过“响鼓重锤式”的教育整顿来促进问题查摆、整改提升。我们要主动把教育整顿置于打造高质量司法的全局中去谋划、思考和推动,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明确攻坚重点。

会议要求,队伍教育整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抓好学习教育,坚持“学”的底色。坚持教育先行,突出政治教育,加强警示教育,强化英模教育,切实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坚持查纠整改,突出“严”的基调。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严把自查自纠关、线索核查关、专项整治关,一查到底、毫不含糊;注重总结提升,聚焦“改”的实效。紧盯遇到的关键问题、难点问题,深入评估研判,总结经验不足,把“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加强预警预防、监督惩处等长效机制建设,不断夯实教育整顿的整治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协调,不断加强开展教育整顿的组织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各方面、全过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融入教育整顿之中,主动思考、积极配合、认真谋划。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扭住“动真”二字,紧密结合“三个规定”专项整治、“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和“以案三释”警示教育深入开展。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全面总结教育整顿中的经验做法,借助“三微一端”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注重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补短板、激活力、提效能、促进审判执行各项工作全面发展的强大推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九台、法治九台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