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法槌在手 正义在心

莫飞飞,现任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法院合心法庭三级法官。自2017年进入绿园法院以来,莫飞飞一直在合心法庭工作,从最初的配合法官办案,到如今独立办案,每次去她的办公室,都能看见她在奋笔疾书,努力为当事人解决问题。她认为,每一个民事案件的审理,虽然只是法院诸多工作中的一项,但在当事人眼里,却是百分之百的正义与期待,因此必须用心、用情办理好每一个案件。


最近,在她审理的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中,就牵扯出一段家庭的心酸史,因身在高墙之内的儿子借款一事,老父亲步履蹒跚,看着起诉书暗自落泪。莫法官耐心释法说理,最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促使双方达成和解。

在这个案件中,被告为了买房与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因为没有按期还款被银行告上了法庭。然而,被告因另案犯罪被羁押在监狱,被告的父亲泪流满面,极力请求能够给他们继续履行合同的机会。莫飞飞法官深知如果按照法律程序继续走下去,原告方历来是不同意调解的。考虑到老百姓贷款购房不易,莫法官安慰老人不要着急。在诚心的解释和劝说下,被告的父亲非常诚恳的表示就是借遍亲戚朋友,也会尽快把拖欠银行的钱还清。接着莫法官跟原告方详细的诉说了缘由,也与银行领导多次沟通,原告终于同意被告继续履行还贷义务。在莫法官审判经历中,类似这样的案件不在少数,把司法为民的宗旨体现在每一处细小的情节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群众体会到法官的专业素养和一颗真诚为民的心。

法庭上,她头顶国徽,身穿法袍,手拿法槌,心怀群众,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切实解决当事人在诉讼中遇到的难题,全面落实一次性告知、审限内办结、马上办、网上办等制度,完善远程庭审、电子送达等司法便民举措,最大限度缩短案件办理周期。工作中,她主动熟悉掌握新形势,与时俱进,牢记初心与使命,勤学善思,不断用新知识、新思维武装自己,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己任。生活上,她与人为善,关心大事小情,耐心为身边的同事答疑解惑,正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法槌在手,正义在心”的理念。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