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团结务实,创新共赢,全面开创新区检察工作新局面——长春新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3月4日,长春新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省市检察长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检察工作,部署2022年检察工作。

会议由长春新区检察院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云庆主持。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景远、朱晓莉分别传达了中央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最高检省市院检察长会议精神、长春新区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等。分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益群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长春新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作出部署。

分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巾挥对2021年工作进行简要总结。新区检察院在省市检察院和新区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干警的共同努力下,各项检察工作取得较好成绩。打造的“团结、学习、实干、创新、清廉”五型班子使班子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原创的“三学三保”学习法,“五结合”务实举措,使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新成效;顺利完成办公楼整体搬迁工作,办公环境得到极大改善;稳步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成效显著,在全市检察机关年终目标考评中,总体排名第二名,实现新突破。

刘巾挥检察长强调,2022年要按照李军检察长在全市检察长会议上提出的要求,明确“当标杆、做表率”这一目标,紧紧抓住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和加强党的建设的两个关键,在原有“萤光未检”“企业卫士”“智慧公益”“新区宣传”四大品牌基础上,着力打造服务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硕士团队”服务品牌;着力打造以云端“智慧新区检察院”,为“长春智慧法务区”提供新区检察样本的“智慧检察”品牌;着力打造以培养干警廉洁意识,做清正、清廉、清明的检察干警的“廉洁品牌”;着力打造严新细实的“工作作风品牌”的四个品牌。做到“四个坚持”,要坚持党建引领,始终把检察机关党的建设摆在首位。要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把党建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做出新区检察党建的特色亮点。要坚持能动履职,护航新区经济高速高质量发展。要以“智慧法务区”建设契机,着力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坚持为民司法,用高质量法律监督保障新区人民安居乐业。抓实抓好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从优从严治检,坚定有力推进过硬检察队伍建设。要加强党建和班子建设,加强队伍履职能力建设,团结务实,创新共赢,全面开创新区检察工作新局面。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