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农安法院联合共青团农安县委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农安县人民法院持续开展“六走进”活动。为使“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走深走细走实,5月17日,农安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联合共青团农安县委共同走进合隆中学与合隆高中,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加强学生普法教育,增强学生知法守法意识,促进平安校园建设。共青团农安县委学少部部长杨先锋参加活动。

在讲座中,刑事审判庭副庭长郭庆玺结合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刑法修正案(十一)》的主要内容,阐述了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要原因以及如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号召同学们提高鉴别能力,抵制不良诱惑,敬畏法律、尊崇法律,做守法小公民。这次法制宣讲旨在提高同学们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我的能力,强化未成年人遵纪守法意识,营造融洽和谐的校园环境。

在讲座现场,刑事审判庭干警还向同学们发放了《民法典》手册、校园安全宣传单共计300余份。

下一步,农安法院将会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主动延伸审判职能,开展更加多样的普法活动,使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引导社会形成知法、守法、用法、懂法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