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法官普法进社区 答疑解纷面对面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多元解纷,加强诉源治理实效,发挥人民法院在社会综合治理方面的积极作用,1月19日,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法院立案一庭庭长谢子男带领法官助理和司法调解协会调解员,一同深入万盛社区开展普法和调解工作。

立案一庭法官助理刘陶然对《民法典》进行了普法宣传,讲解了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涉及物业服务、高空抛物等内容。通过介绍《民法典》中规定的物业服务人和业主的各项权利义务,促使大家更加规范地履行物业服务合同,创造更好的居住环境。

活动中,居民们纷纷就房屋买卖、婚姻家庭、邻里关系、财产继承等法律问题提出咨询,法院工作人员和调解员们耐心讲解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讲得具体,说得明白,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面对面学习法律知识的平台。

谢子男庭长根据各位业主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就日常生活中签署民间借贷合同或者买卖合同时,如何注意法律风险防范,做出风险提示,提出对策建议,并倡导百姓在提升日常生活中的法律意识、证据意识的同时,可通过诉前调解化解简单矛盾,省时省力、高效便捷。

法官下沉社区普及《民法典》,在面对面沟通解纷中宣传了“无讼社区”的概念,引导和鼓励当事人按照“和解优先、非诉其次、诉讼兜底”递进次序选择适当的矛盾纠纷化解方式,切实发挥了人民法院在社会治理中引领、推动、规范、保障的作用。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